close
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就有屬於自己的一份禮物,只是我們還沒發現.... 一拿到禮物時,我就想說這到底是什麼禮物呀!學長還神秘的說:「要回家才能拆開唷」 我的心裡就在想,真想馬上拆開呢!不過呢!那天真的太忙囉!真的回家才能把它好好拆 開來看。

最近花了時間看了這本書The Present,外觀還蠻像禮物的呢!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設計感 ,這是在說一個小男孩和老人之間的故事,現在就趕快踏上他們的旅程吧! 當小孩還小時,老人跟他說了一個禮物的故事,雖然當時他還小,不過,他一直期待何時 能得到這個禮物,這就蠻像我們小時候,期待和拿到禮物時的那一份心情,但是,老人要 給他的禮物,當然不是那麼容易就得到的囉!就是要靠他自己去尋找、去發掘,這個禮物 有神奇的功用,能使你更快樂、成功,而我就像這個小男孩一樣,開始找尋著我的禮物, 跟著故事繼續走下去,慢慢的小男孩逐漸長大,相對的,他也面臨到了一些問題,在公司 中碰到的種種問題,而老人就像他的知識庫、老師,一一的開導他,指引他迷津,其中說 到『你越是專注在「好的事」上面,你今天就會更有戰鬥力,也會變得更成功。』『你越 是鑽牛角尖在不好的事上,你就會變得越來越沒自信』(p51)我很同意這個說法,凡是要 專注,活在當下。後來,男人終於找到了他的禮物,也把它分享給很多的人。 我很喜歡108頁,整理出的禮物「把握現在」─當你想要更快樂和更有效率、「從過去中學 習」─當你想要現在比過去更好、「設法創造未來」─當你想要未來比現在更好

我覺得這些話語真的很受用,老人真的是一個智慧的象徵,等待著我們像他得到有關禮物的 任何Detail,我想在任何的人生階段中,都有我要去尋找的禮物,這真的是一份很棒的禮物 ,一輩子受用無窮。

謝謝你阿,翊皓學長,我也送了自己一份禮物了,哈哈 http://www.crown.com.tw/crown94/01jan/present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l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